一期

  刻骨铭心VS逐渐遗忘


有言在先:我真的太烦19版明教众人无脑的样子了 明明是最不拘一格的一类人,被搞成这样,晚上小心做噩梦!拜托,他们以前被人误会,被人喊妖女恶贼,武林败类的时候是忘了吗?口口声声妖女,脑子在光明顶被围攻的时候,被打碎成渣渣了吧!所以人设我不会按照19版来,出来混,总要还的,就做我的脑洞里面的工具人吧 ,不喜出门左转再右转


时间线就是张赵二人与众人回合,准备上少室山营救谢逊(说到谢逊,我又想多嘴了,经历了这么多,尤其是少室山之后,还说有悟性,剧中又要来一幕劝分的戏码,我的天,谁写的?)



    蝠王向张无忌拱手行礼后道 “教主,属下已经打听到,除了我教收到的帖子是屠狮大会,其他各派收到的帖子均是英雄大会”。

“三位神僧明明已经答应过我会护我义父周全想,绝不让成昆伤他一根寒毛,为何会突然变卦呢?”张无忌不明就里。

“恐怕是成昆在其中煽风点火”赵敏聪明过人,又和成昆交过手,呼吸之间,就明白了其中必少不了成昆的手笔,“成昆此人,心思深沉,走一步算五步,加之身在暗处,营救谢狮王,一定要从长计议”

“谢法王是我教英雄,万不能让其受辱”

“请教主下令,全力营救狮王”

“好,我们兵分两路 朱大哥和常大哥率领义军,继续讨伐元廷;杨左使,传令五行旗兄弟,蝠王,麻烦你通知外公,前来行辕,共商营救我义父之事”。

“是,教主”明教众人拱手道。

与明教众人就营救谢狮王之事,再商量了一下细节之后,已是夜阑更深,与众人告别之后,张无忌送赵敏回房。与敏敏回到行辕之后,张无忌总觉得最近赵敏很奇怪,但又说不出来为什么!难道是明教兄弟们仍旧对敏敏有微词,敏敏因此而不开心!是了,敏敏自幼受尽宠爱,认识自己以前众星拱月,灿若玫瑰;认识自己之后,离开父兄,抛弃尊位,还要为自己委屈求全,要不是为了自己,自己和明教众人哪能从她手里讨什么便宜 想到这里,张无忌暗暗做了决定。“敏敏,我知道在这儿,你不快活,等我救出义父,安排好明教事宜,我们就去赏遍名山大川,看尽好山好水,要是累了,就寻一个你喜欢的地方,住上一段时间”,说着轻轻伸手握住赵敏的右手,满足地长叹一声,这才感觉踏到了实地,“答应你的事情,我一直记得!不用为了我,委屈了自己,我希望你开心一点”。

赵敏愣了愣,使坏地用力握紧了张无忌的手,“张大教主,你答应的事情多了,这一边答应了蛛儿娶她为妻,这一边又要那周芷若做教主夫人,不知道还答应了哪位韩姑娘,李姑娘呢”,张无忌顿觉尴尬不已,舌头都不是自己的了,“我,我,没有”,支支吾吾半天,又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当时自己以曾阿牛为化名,只觉与蛛儿同病相怜,就这么互相支持,度过这一生也没有什么不好!之后灵蛇岛上,更是万般无奈,误会敏敏盗刀剑 伤我表妹更是伤心,又在义父与周姑娘的逼迫定下婚约,当时是觉得周姑娘是个再合适不过的人,再也不需要考虑什么蒙汉之别,自己又冒犯了周姑娘,周姑娘对自己有恩,怎么可以做一个忘恩负义的小人?之后的事情更是超出自己的预料,如果不是敏敏的孤注一掷...……,现在只觉得无比庆幸,心下轻松不已。思绪混乱,怪自己没有多长个脑子和嘴,只能坚定道“敏敏,你放心,我会解决好这件事的,不会让你受委屈的,真的”。赵敏挣脱张无忌的手,“最大的委屈就是你张大教主给的啦,还说不给我委屈受”。张无忌这下真觉得自己当真糊涂透顶,在心里痛揍自己一顿,又心疼又愧疚,只能紧紧抓着赵敏的手,赵敏挣了两下却挣脱不开,察觉到张无忌的无措,就不挣了,赵敏只觉得这人真不经逗,轻轻回握住张无忌的手,“行啦,知道张大教主浑金白玉,我才不是为了你委屈求全呢,我是不和他们计较,但是我得和你计较!”本来张无忌轻松不少,听到赵敏后半段话,回想自己做的事儿,心被又被吊在了半空中,赵敏轻哼 ,“张大教主,仁义无双,总是先别人,再自己,却偏偏待我不好”,“没有”,张无忌想反驳,但又觉得自己底气不足,确实是自己伤了敏敏的心,“敏敏,你就原谅糊涂透顶的张无忌吧”!赵敏转身面对张无忌,正经道“是我大人有大量,不与你计较,你要是再对我凶巴巴的,我真的一辈子都不要理你了”,“不会的,你一辈子都不会有这个机会的”。赵敏伸出葱白的指尖,戳了戳张无忌的胸口,“你要用心记得才行”,张无忌将赵敏整个手掌按在自己胸口,“夫人的吩咐,夫君必定铭记,万不敢忘”。赵敏羞红了脸,还是强撑着“什么夫君夫人,真是个小淫贼”,说罢趁机抽出自己的手,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楼下张无忌一个人在门口,面对紧闭的房门,感觉还握着敏敏娇嫩的小手,感觉整个脑袋都快冒烟了,本想再敲一敲门,和敏敏再聊两句,但是想着敏敏身体不好,又夜深了,以后的日子还长,也不在乎今晚。默念三遍清心诀,压下了心中的旖思,步伐轻快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赵敏洗完毕后,坐在桌子前面,面前是一本日录,赵敏将今日的事情重新理了一遍,将今日之事的重点记在了面前的日录之上。想到不可预计的未来,低叹了一声,但她一向不是伤春悲秋之人,只要事情没有结束,她就不会放弃!赵敏重新提笔,

“灵蛇岛刀剑失踪,蛛儿被害 周?”

“营救谢法王”

笔尖高悬,久久没有写下第三行,在笔尖墨水将要滴至纸上时,还是放下了手中的笔。将面前的纸叠了叠,放进了顺身携带的荷包里面。


张无忌其实昨夜睡得并不好,自以为不但解决了敏敏和明教众人的矛盾,又与敏敏月下谈心,余生相许,着实轻松不少,想着救出义父之后 安置好明教事物后便可以与敏敏过逍遥日子,简直幸福得不得了!因此睡得虽然不好,但是精神好地不得了。天刚蒙蒙亮,张无忌来到厨房,动作熟练地做好了早饭,一小锅粥,几个小菜,还有几个包子,都是根据敏敏身体做的药膳,前两天,敏敏觉得苦,总是要自己哄许久,陪着一起吃,虽然张无忌自己还挺享受这种情趣的,但是为了敏敏的身子,他还是专门调和了几种药性,要药膳变得好吃一点。张无忌端着饭菜,脚步轻快地来到赵敏的房间。


“敏敏 你好了吗?”轻轻敲了敲门。听见声音,赵敏将一个小药瓶迅速放进衣袋内,然后起身,打开门侧身让张无忌进门,“不会又是药膳吧”。“敏敏 ”张无忌放下托盘后,身影一晃,迅速挡住赵敏想要偷走出门的路,

将赵敏拉至桌旁,一脸邀功的语气,“敏敏你来试试,加了一些调和的药材,不损药性,但味道比以前好多了,试试!”赵敏知道张无忌是为了自己好,只不过想逗逗他而已,此时看他满眼关心,还像个小孩子一样,便随着张无忌一起来到桌前。张无忌殷勤的递上筷子,“试试”。赵敏心中暖暖的,忍住上扬的嘴角,故作勉强的接过筷子,看着张无忌那紧张的样子,坏心大起,故意拿着筷子在各个盘子上面晃来晃去 就是不下筷。张无忌也不是没有脑子之人,如何不知道赵敏的小心思,但却拿她毫无办法,总不能强迫敏敏用吧,真是栽在这个贼丫头手里了。只能软下声音,带着三分委屈“敏敏”。赵敏看着他一副小媳妇的样子,再也忍不住了,伸手夹了一小块豆腐,不由小小惊艳一下,“无忌,很好吃”。张无忌闻言松了一口气,赶忙把所有盘子都往赵敏手下送去,一来一往,两人双手相碰又闪电分开,像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一样。这一厢两个人情意绵绵,但总有人要来煞风景,“教主,外面有个娇滴滴姑娘找你”,周颠故意往赵敏的方向看了一眼。赵敏闻言放下了筷子,瞥了一眼张无忌,周颠见状,“教主,郡主,你们是不知道,那姑娘……”,张无忌觉得一个脑子两个大,连忙出言,“周大哥,知不知道来人的身份”。周颠摇摇头,张无忌和赵敏一顿无奈,“那敏敏,你先吃早饭,我,我去看看” 周颠不嫌事大,“赵姑娘,我是建议你一定要去看看,我明教的待客之道”。张无忌是真的想捂住周颠的嘴。耍嘴炮,赵敏真没怕过谁,就算无理也要讲出几分道理来,“说起来,明教众人待客之道,我倒是真是无福消受,周大哥要是肯陪着小妹,明教待客之道那真是不得了了”,周颠闻言还以为赵敏在夸自己,呵呵直乐。张无忌倒是听出了言下之意,但是此时怎么可能拆敏敏的台,想起外面的人,“敏敏,你,你要是吃饱了,要不要,陪我去看看”。周颠又精神了“赵姑娘,去呀,去看看” ,赵敏看着眼前这个傻子,站起身,整整衣裳,自顾自的往前厅的方向走去,路过张无忌时还瞥了他一眼,张无忌摸了摸鼻子,快步上前,与赵敏并肩,伸出手去捉赵敏的手 又被轻轻拍开,来来往往几次,张无忌总算将赵敏的小手拢在了手中, “说不定是张大教主魅力无边……” 张无忌真是如坐针毡,“敏敏,我……”,“我只在乎张大教主,你真正的心意”,张无忌觉得自从在赵敏在一起,心情就总是随着她起起伏伏,此刻看着赵敏绯红的脸颊,觉得整个人都轻飘飘的,“敏敏 我真正的心意就是你”。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