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

脑洞大大的

  时间线:抢亲前 ,感觉这一幕敏敏有点死心了!改动多,有私心,看了这一版的赵敏让我很心疼。不能因为我赵是个纸片人,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文更偏向赵敏的心去写

  

        圆圆的月亮高高挂在天上,云层却又厚的不得了,让人烦躁不行。突然,有人敲了敲了门,赵敏回过神,小心地站起来,“是我,敏敏”,一道温柔女声响起。赵敏松了一口气,打开门“姐姐”。

“姐姐 试一下我新买的茶”。孙星接过,却未动,反而一言不发的看着赵敏,许久,感觉空气都快被耗尽了。“你决定了吗?”,赵敏摩挲着手里的茶杯,“敏敏 ,我真的很担心你”。

“姐姐,我不会有事的!”。“姐姐 我相信他,就算所有人要杀我,就算他依旧不信我,我还是想要试试。我不敢想象,有朝一日,真相明了,他会多痛苦”。

“敏敏,情之一字,最让人难解。让人快乐,也让人痛苦!姐姐不知道该羡慕你有这一人,还是应该心疼你有这样一个人!你可以为他抛弃权位富贵,他能够为了抛弃一切吗?战事越加焦灼,将来战场相见,伯父伤了他的亲朋,叛军伤了我们的族人,他能够袖手旁观吗?到时,你怎么办?”

赵敏沉默了一瞬,轻轻靠在孙清的肩膀,“朝代更迭,不是某一人可以阻挡!以前我以为只要相爱,我们可以克服一切,远走高飞也好,怎么样也罢,总不会是绝路!但是这三个月,我真的经历了好多,有人的时候就会有争斗,为权势金钱,偏僻山庄,繁华都市,战火,争斗,尸骨,那有什么隐世之居,避风之所!父王,哥哥还有张无忌,他们谁受伤,我都难过,也都没有办法坐视不管!”

“敏敏”

“姐姐,我决定了再努力一次!如果他依旧不相信我……如果他真的……那么相信周芷若,那么喜欢她,选择和她成亲,那我好像……也没有办法了!”,“后来,就是我们各自的选择了,但是我必须的去,再努力一次”

孙星用衣袖拭去赵敏的眼泪,抚着赵敏越加消瘦的肩背,“我从来没有看过你这么难过伤心”

“姐姐,今晚陪陪我,像以前一样”

“好”

入目的都是喜庆的红色,遇见的人都笑意盈盈,人真是多呀,感觉空气都不够分了!是了,明教教主,拯救中原武林的大英雄;峨眉掌门,名门正派的美人,真是一件不错的婚事,不是吗?“呵……”赵敏牵着马入了城,沿着熟悉的街道来到熟悉的门前,一时忘了下一步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喜堂之上,丝竹喜乐,高堂在坐,亲朋在旁。主位之上,殷天正高兴有心酸,爱女早逝,外孙病重,以为再要白发人送黑发人,不想外孙因缘际会,习得神功 今日更是迎娶新妇,有朝一日,九泉之下 也算对得起素素了!

一对新人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走进喜堂,两人分站在红绸的两端,众人皆赞,男才女貌,天作之合。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且慢”,一声清脆女声从门外传来,众人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人群分散开了  赵敏从容走进来,

“妖女”,你竟敢来此”,“抓住她,一洗受辱之仇”

杨逍上前几步,“各位贵客,今日乃鄙教教主新婚之喜,莫扰了这美事!”,众人心知这不是一个动手的好时机,只好压下怒意,刀剑回鞘,但依旧愤怒的瞪着赵敏。随后杨逍看向赵敏,无奈“赵姑娘,远道而来皆是客,请赵姑娘上座,待教主和夫人礼成,必敬姑娘三杯水酒表谢意”

“可是,本姑娘此处来就是想与张教主说上几句话,若礼成了,便晚了”,赵敏轻笑一声。

杨逍心知肚明,叹了一口气,不再言语。

赵敏绕过杨逍,负手行至张无忌面前,“赵姑娘,今日是我大喜之日,你远道而来为我和芷若贺喜,我感激不尽,未曾远迎,是我招待不周,杨左使,迎赵姑娘上座”

赵敏只觉心一酸,眼神透过张无忌看向后方的大大喜字,扬声“张教主,你曾允诺我三件事,不知可否记得?”

“当然记得,不违背侠义道德,不有损明教名誉”

“记得便好,第一件事,张教主已经做到 今日我便是来要你做第二件事,当着天下英雄的面,张教主可不要言而无信不是”

张无忌沉默一瞬,问道“你要我做什么?”

“我赵敏 虽不是男儿,但也懂得敢做敢当的道理!当初我被奸人所害,受伤中毒不说,还被人扣上了一扣黑锅,我实在日夜烦扰不堪其扰,这,第二件事便是要求张教主帮我查出真相,还我清白,迫在眉睫,” 赵敏笑了一下,继续道“这件事你的周姑娘陷身其中,所以这亲,恐怕成不了了”

殷野王上前,“妖女,你杀我爱女,还敢来我面前捣乱,妖言惑众,离儿已死,死无对证,难不成永远不成亲不成”,说着便要上前。张无忌往旁边一移 “舅舅,没有证据表明凶手是赵姑娘,您放心 我一定找出真相,还表妹一个公道”

“野王,不得在今日放肆”,殷天正开了口,殷野王只能暂时咽下这口气,转身与众人站在一道

张无忌咽下苦涩,转过身来,“赵姑娘 当初我表妹之死,定会查出真相,虽然当时芷若在场,但是我与芷若自幼相识 我相信她,所以今日我与芷若的亲事与我查明真相不相妨碍,赵姑娘若愿意 便上座”

赵敏只觉得好像处在深海之中,浮沉不由自己,嗤笑道“自幼相识?相信? 这么说来……”,,赵敏抬起头来 看着张无忌的眼睛,心道傻子,,你可知这一来,你真的就没有退路了,突然想起今晨那人交给自己的东西,正准备重新开口,

“丑八怪,你敢娶这个毒女”,愤怒的声音门外传来,众人面面相趋,只觉得今日之事,仿若戏曲一般,一波三折。

门外再次进来一男子,背上背着一名黑衣女子,正是殷离,

周芷若微颤 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后方的殷野王则快步上前,“离儿,你没事,爹爹还以为……,你……”一时说不出话来

殷离从男子背上下来,没有理会殷野王的热情,“死了又如何,怎么,我的命真就是你的了”,

殷野王一噎,自觉理亏,伸出手,却不知该怎么做,,而殷离则绕过殷野王的手,走到张无忌面前“你个丑八怪,不是医术了得的吗?连人死没死都分不清楚,简直是个庸医,”。张无忌得知殷离没事,只是喜不自禁,连忙讨饶,殷离则继续道“你活埋我便算了,竟还和这毒女卿卿我我”

张无忌一怔,“蛛儿,你在说什么?”一旁的周芷若此时心乱的不得了,稍微侧身,站到张无忌之后,手更是抓紧了衣服。赵敏也没想到蛛儿活着,还刚刚好出现在了此时,便暂时放下了怀中之物,道“蛛儿姑娘,当时灵蛇岛上发生了何事?是谁伤了你?”殷野王仿佛触及了什么关键词,转身上前“离儿,是不是赵敏这个妖女伤害了你,别怕,有爹在,还有你表哥,必将给你讨回公道!”殷离翻了个白眼,“关赵敏什么事,划花我脸的周芷若这个毒女”,这话一出,仿佛水进了油锅,全场鸦雀无声,赵敏酸涩无比,没有多少沉冤昭雪的畅快,反而想哭得很!周芷若心知真相以白,这场婚事不可能再继续下去了 在殷离伸手想把自己拉出去的时候,真气一动,运起内劲,五指成爪,向殷离打去,现场所有人都沉浸在真相中,分神之中,只有已知真相的赵敏,一直关注着周芷若,便伸手一拉殷离,将其拉出周芷若的攻击范围。周芷若一见赵敏 心中更是恼怒,动作很是迅捷,转身向赵敏击出,赵敏一身伤,自是不敌 一个翻身湛湛脱开一击,此时愣神的众人终于回过神来,范遥飞身上前,与周芷若掌风相对之际 顿感一股阴寒之力,因不知周芷若功力进步如此神速,只使了三层功力,此时在不由后退数米。趁此机会,周芷若对准赵敏心口攻去,赵敏心知不是对手,心道“恐怕要对姐姐食言了”,突然手臂上传来一丝钝痛,睁眼一看,竟然是张无忌挡了周芷若一击 但阴寒之力依旧伤了赵敏左臂。

此时张无忌后悔,愧疚,难过 轻松 震惊多种情绪一拥而上,直视周芷若,“为什么?是你做的 给我们下毒,偷走刀剑,伤害蛛儿和赵姑娘,都是你做的!赵姑娘说是你 我一直信你”

“为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偷走刀剑?刀剑本来就是我派祖师郭襄大侠双亲所铸 本来就应该归我峨眉,我只是拿回属于我的东西罢了,至于这蒙古妖女 万安寺之辱,害死我师傅 本就是死有余辜,我留她一命已是宽容 至于蛛儿,蛛儿……,”,“总之我做的一切都是遵从先师遗志,光大峨眉 驱除鞑虏,复我汉人江山,而你呢 张无忌,和这蒙古妖女牵扯不清”

张敏按着左臂伤口上前,“周芷若,当初你师傅的死是因为什么,心知肚明,你要算在我头上 我无所谓!你大可以一剑杀了我,我可不自以为是,觉得灵蛇岛上相处数日,让你不忍心杀我!呵,先师遗志,灭绝师太的遗志是让你伤害无辜之人?名门正派?不过如此,灭绝师太若是知道你把什么都推给她,不知道会不会活过来?”赵敏感觉一股阴寒之力在丹田乱窜,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张无忌见状,一把扶住赵敏双臂,担心道:赵姑娘?,赵敏一把推开,继续道:众所周知,灭绝师太恨毒了明教,宁死不受明教之恩,怎么?灭绝师太没有让周姑娘以除魔教为己任吗?

“你闭嘴,你没有资格提我师傅,都是你害死了她,都是你”

“我为什么没有资格,周芷若,你在灵蛇岛上,下毒偷刀剑,杀害蛛儿,陷害于我,有没有私心,你自己清楚!周芷若,你我从来敌对双方,灵蛇岛上你的好手段,算我这个蒙古妖女棋差一招,败给你罢了!”,说完只觉自己好像又落入大海,全身无力,又黑又冷,脚步一踉跄,晕了过去,还好张无忌一个箭步,将其揽在怀中,同时握住其手腕,发觉不仅脉搏弱 体内真气紊乱 还有一股阴寒内劲在体内游走,一时顾不得其他 便将其一把抱起,走入后堂。

殷野王见其死不悔改,便一掌击了出去,可是现在的周芷若 早已今非昔比,一个空翻,便轻易躲过这一击,旋击掌风挥动面前桌椅,砸向众人 同时向门外飞去。殷野王还想继续追赶 却被殷天正喝止,“周芷若毕竟是峨眉掌门 伤死在我明教,不好向众人交代,况且你不是他的对手,反正我们已知她的真面目,以后必将向她峨眉讨回公道”

  

  

“外面怎么样”周颠坐在石凳上,还没有从今天一连串事情中反应过来一样

韦一笑看了他一眼,道“杨左使他们已经将各大派的人送出城了”

“唉,那里面怎么样”

……

“你们怎么不说话,怎么样呀”

“烦”

“你是说谁呀?教主呀,那是够烦的,婚礼被搅和成这个样子,但是还好悬崖勒马,要不然娶了这个恶毒女子,那一天被……都不知道”同时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你们说我们教主 英俊潇洒,武功高强也是烦呀 这么多女的,要是可以多个教主夫人就好了,”

“你烦”

“冷谦,你敢说我烦,你信不信……我……”

快要打起来,旁边门开了,众人纷纷上前,“教主”

“教主,赵姑娘,怎么样了”

“蝠王,麻烦按照这个药方帮我抓一下药” 说完便转身进了屋,便关上了门。

“是 教主”

“唉,你们别走呀,唉,等等我”

  

赵敏迷迷糊糊感觉自己好像在冰原上面行走,快没有力气了,好像只能走到这里了。父王,哥哥,张无忌,还有姐姐,

张无忌坐在赵敏床边,看着她苍白的脸先,刚刚他已经把了脉,发现她这几个月来新伤叠旧伤,本来身体已经很虚弱了,今天再受了周芷若一爪,不知道周芷若练得什么武功,不仅伤口有毒,更有一种阴寒之力在赵敏体内游转,幸好自己身负九阳神功,可以帮助她化解体内阴寒内劲,否则以她目前的身体,后果不堪设想。想起自己做的事,更和她说了那么决绝的话,如果 她今天真的出了什么事情,发现自己心痛得想一想这种可能都不行。再一想如果今天赵没有阻止这场婚礼 那么自己后面该怎么办?顿时庆幸她来了,庆幸她的勇敢,但是她就在自己的面前,再次受了伤,又觉得什么武功高强,一点用都没用 恨不能以身替之。

“教主,药煎好了”

张无忌回过神来,起身打开门,从蝠王手中结果药,“给我吧”

“教主,赵姑娘没事吧”

“现在还在昏迷,这里有我就行了,你们先去休息吧”

“是,教主”

张无忌将药碗放在床头,便将赵敏扶了起来,让其靠在身上,心中一痛,她真的瘦了很多 这其中有多少自己导致的呢?喃喃“敏敏” 。好不容易将药都喂完了,想和赵敏的以后,想着明教的战事,想着义父的下落,就这么靠在床边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赵敏醒的时候,就看见张无忌坐靠在自己的床边,想坐起身,左臂的伤口扯了一下,顿时“嘶”一声。张无忌听见声响,睁开眼,“敏敏,你没事吧!是不是扯到伤口了 我看看”。

赵敏愣了一瞬,然后挡住张无忌的手,“我没事”,张无忌眼神暗了暗,赵敏看了他一眼  问道“我睡了多久”,

很快张无忌调整好了心态,道“你昏睡了一天了,一定饿了吧,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赵敏不是没有感觉到张无忌的变化,但是现在的她,拿不准张无忌的心,没有底气。只能礼貌道“谢谢” 张无忌的心沉了一下 “不用谢,你在房间等我一下”

“你刚刚醒,吃点清淡 有助于身体恢复”

“嗯,谢谢”

张无忌在心中骂了自己一顿,抬起头看了一眼赵敏,顺后又迅速下头 看着面前的饭菜,以前的敏敏的勇敢地奔向自己,现在呢,敏敏她是……

“我吃好了”

“那你再休息一下,我去把药端来”

“张无忌,蛛儿怎么样呢?

“蛛儿他好多了,主要是外伤,修养一下就可以了

“周芷若呢”

张无忌端药的手停顿了一下,

“她趁我们不注意走了,你放心,我一定还你一个公道”

“呵,不用了,公道我已经讨回了,不过是我手段不及周芷若而已,世有轮回,下一次就不一定了”

“敏,赵姑娘,周姑娘现在的武功诡异,你不要轻举妄动”

“你是怕我伤了你的周姑娘,你……”

张无忌急急打断“不是,我是怕你再受伤,你现在要好好养伤”

“张无忌,你别忘了,我是朝廷郡主,当初六大派的英雄不是落在我的手里 ,我又不是找她比武”

“赵姑娘,你……”

不等张无忌说完,“张无忌,我有东西给你” 说着从怀中掏出一个盒子,

“是我义父的头发,赵姑娘,你何处得来”

“不怕是我抓了你义父,然后来威胁你”

“赵姑娘,我知道你不会的”

“没想到,有一日,我可以在张教主这里得到信任呀”

“赵姑娘,”

“我的手下冒死巡回的谢狮王的毛发,他……”

“教主,郡主,孙小姐在门外等您”沙哑男声打断二人的谈话,

“孙小姐?”

“我知道了 谢谢范右使”,“张教主,谢谢你为我疗伤,作为回报,我手下查到是成昆那厮劫走了谢狮王,我的人本想相救,但不是对手,冒死带回消息,你义父现在少林寺” ”门外是来接我的人”说着边绕过张无忌往外走去,一时间,张无忌拦也不是放也不是,眼看赵敏走出了房门,一个转身在桌子上面扯个东西塞进怀中,急急追了出去。此时门外停着一辆马车,一蓝衣女子,披着一件同色斗篷,相貌极为俏丽,此刻静静站在门口,车上有一做车夫打扮的青衣男子,微微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但观他呼吸吐纳,并知其功力必定深厚。张无忌紧跟在赵敏身后一步走出府门,赵敏眼见孙星站在门外,泪意一涌,强力克制。孙星见几人出现,便快步上前,“小女子见过张教主 各位英雄 苦大师,不 范右使 好”,范遥见眼前女子一脸微笑,但眼中却仿佛没有情绪波动,拱手道“孙小姐好”,孙星微微颔首,伸出手拉过赵敏,“敏敏”,张无忌想伸手去阻,却被人巧劲化下,众人一惊,竟是那刚刚一直沉默无言的车夫,皆不知他何时竟悄无声音来至身前,一干人等全无发觉“阿擎”,男子一听,束手站至两女旁边,依旧微微低眉(就是那种酷酷的冷面少语帅哥样)“张教主,大家都说我聪明,一步算百步,可是在我看了张教主才是有智慧之人,看得长远,不愧是明教教主,小女子是远远不及的”。张无忌心知她是在说自己过往的对她的无情,无力感涌上心头,不知应该如何解释,他就像遇到危险的小动物,敏锐的感觉,若不做些什么,那么此时此刻必将成为自己人生中的至暗时刻,正欲开口,赵敏却不给他这个机会了,轻叹一声,“张教主,那人奸诈多变,做事习惯准备万全,你贵人事忙,可以多与亲近之人相相,不可一人担之”,

张无忌本想上前言语两句,岂料身形一动,那青衣男子同时移动,正好挡住张无忌的路,明教众人吃惊不已,何时江湖有如此高手,恐怕与他们教主不想上下,若此人为敌,必是大麻烦了。“张教主,莫不是想擒住我,威胁我父兄或者治我个扰人美事之罪,那恐怕要失望了”

张无忌眼见赵敏面色苍白,身形消瘦,言语中充满对自己的误解,心一痛,自觉自作自受,她不信任他,也不再信任他的感情 就像自己之前不信任她一样。“赵姑娘,我没有,我很感激你前来,也很对你不起,当初伤了你的心心,但是你身子不好,不适合赶路,我只是想……”

“不用了,天大地大,不是只有你张教主的地方”

“张教主放心,我略懂医理,会好好照顾敏敏”

那名阿擎的男子武功高强,若动起手,自己不是没有把握,但敏敏恐不能袖手旁观,伤害其身体就不好,况且自己也不愿再勉强敏敏,心待敏敏身体好一些或者自己救出义父之后,“赵姑娘,我拟了一个药方,希望对你的身体有好处,义父,对我恩重如山 我不能让他在那小人之手,等我……”

不等张无忌说完,赵敏急急打断“ 谢谢张教主,谢狮王对你如此重要先,便快些想法子营救为紧,我们也该上路了”,孙星接过药方,“谢谢张教主,我会好好(重音)照顾敏敏,在此先别过了各位英雄”,张无忌听出了女子的深意,真觉自己一身武功无用武之地,保护不了义父,保护不了蛛儿,更保护不了赵敏,如此地步,下一步自己应该如何办?眼见孙星扶着敏敏,上了马车,阿擎随即扬鞭催马,就这样离去。

“张教主,孙小姐是郡主的至交好友,聪明才智与郡主不相上下,虽不会武功,但学的一手医术,必能够好好照顾郡主”

“是吗?”谁都知道她的好,谁都在保护她,只有自己……

“是呀,教主,那妖,赵姑娘不是说了狮王下落,我们当务之急是去营救狮王呀”

张无忌闻言,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当这劳什子明教教主,这一念头闪过,顿觉不该,如今百姓流离,自己怎么能够有这样的想法,眼看着街尾已经没有了马车的影子 唤过杨逍,耳语一番,杨逍毫无意外,低声“是”,便转身离去。

“敏敏,你又受伤了 这一次必须听我的,好好养伤”

“知道了”,赵敏难得小孩样似的在孙星肩膀蹭了蹭,“都听姐姐,一定好好养伤,你要我喝药 我便喝,要我躺着 我便躺着 唯姐姐之命是从”

“那可好了”,孙星看了看闭眼假寐的赵敏,“那人……”

“姐姐,别说了”,赵敏此言已带着鼻音,“我只想给我自己,也给他一段时间,以后怎么样就以后再说吧”

“好”,孙星心疼地摸了摸赵敏的头。

  

“教主,他们一行人现在住在四条街以外的太平客栈,除了那位阿擎兄弟 还有四位高手守护”

“嗯,我知道了 多谢杨伯伯”

  

  

设定:孙星是蒙古人,敖登,就是蒙古文中星星的意思 孙星是赵敏给她起的汉名,她的设定是元廷高官之女,虽然不会武功,但是聪明过人,和赵敏一起长大,志趣相投,心知朝廷气运将近,为保护族人,给族人留一条退路,一直在中原和蒙古通过商运建立通路,为的就是将来能够给更多的族人留下一个机会。赵敏本来打算这傻子不听自己的,就已谢逊的下落强求他离开,结果阴差阳错,殷离的出现,真相大白。

武侠剧中可能是江湖儿女的原因,自有胸襟,是有些不拘小节的,但是我这种人吧,就不行了,感觉太委屈了,我小时候看倚天,经常想着赵敏有什么特殊身份或者法宝,揭露周的坏事,所以这份意难平叠加了吧!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忌敏,尤其是19版,真的心痛的不行。原著其实没有那么对立的,而且元朝建立差不多100年,可能能打不会管,再加之当时汉人的反抗情绪 觉得中原就是汉人天下(因为我是以现代人的角度去看的,56个民族是一家,当时肯定不一样),差不多100年的统治,我不信这些人没有认识的蒙古人。其余派就不说了 自诩名门正派,但是明教和佛教本来就是外来的 尤其是明教,怎么还会一揽子打死所有蒙古人。而且明教的人前面也没干什么好事吧,天鹰教也被喊魔教,杨逍自负潇洒,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人(当然这也不能完全说是杨逍的错)蝠王吸人血等等!明教大多应该都是那些潇洒,不管世俗规则的,应该不怎么看得上各大派假正经的样呀,怎么还会觉得身份决定品行和道德了!

  

身为读者和观众,知道张无忌的痛和无奈,理智上也可以理解,但我真的很为赵敏委屈和心疼,最近一想起赵敏就觉得难过,事都做不了了,所以写个脑洞,安慰一下自己。但是我是嗑忌敏的 所以后续敏敏知道成昆的狡诈,肯定也放心不下张无忌,会去帮他的,然后乌鸡就追一下妻,然后后续就是屠狮大会,就没有什么好写的了!

感觉抢婚之后是忌敏的感情巅峰,是敏敏的勇敢和不顾一切,打破了乌鸡最后一点顾虑,虽然我超级不喜欢抢亲

想想以前看了倚天之后,为赵敏不平,觉得赵敏孤身去抢亲太孤独了,可以说是拿性命去赌,然后就在心里面想怎么才能够给敏敏加一点buff,我就自己写敏敏有魔法或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最后真相大白,反正就是爽。

  最后一句,每个人都有身不由己,立场,私心还是什么,有些事在一方看来就是好事,对另一部分来说就是坏事,不管你犹犹豫豫,还是果断下手 事情做了就做了,有本事就敢做敢当,而不是一边干坏事,一边白莲花 就像绵里针一样!做了的事,就算是错事,敢于承认,是我们从小就要学会的道理吧!在武侠世界 这一点更加看重。比如谢逊,不可否认他不是一个好人,最后的道歉认错,剧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大家所原谅。其实道歉 你可以选择原谅或者不原谅,但是做了坏事还诬陷别人,这个行为就让人恶心呀!举个例子 宋青书当初杀了莫七侠之后,在各种痕迹之下 真的就像周赵二人境遇一样,把这口锅90%扣在张无忌头上,张无忌辩解无用,又没有证据,师伯师叔都不信自己,大家都相信武当第三代传人,可恶不?不过在书中还是剧中,是唯一一个相对公正的地方了吧 最后都会真相大白。敏敏也得到了她的幸福。

  PS,王保保在这版里面真的帅呆了!冷静又有脑子 尤其是万安寺这一幕,要不是必须安排张无忌救出六大派,六大派真的就……。

  

评论(9)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